乌头马角已相救

【湛澄】无忘18

18


依旧是甜啊!



一路上,蓝湛都紧紧的牵着江澄的手。蓝湛已尽量走的正常,但江澄还是注意到了蓝湛有些行动不便的腿,想来是他腿伤还未完全痊愈。



江澄带他来到了自己以前的卧房,好歹温晁他们没染指自己的卧室,江澄简单的收拾了一下,两个人就准备休息了。剩下的蓝家人和两家人江滨会安排好,想来也不用自己操心。他将蓝湛按坐在床边,然后蹲下查看蓝湛的腿伤。



蓝湛被江澄的动作弄了个红脸,连忙阻止他。江澄拨开蓝湛的手,将蓝湛的鞋袜脱下,又将他的裤子撸到膝盖以上,入眼处便是一道长长的伤疤,应该是仙剑所伤,现在重新长好,疤痕还是粉色的。江澄的手轻轻抚摸着蓝湛的伤疤,蓝湛是被温家人打断了腿之后又被为首的人拿剑刺伤了小腿,因而好的慢些,在江澄的抚摸下,蓝湛只觉得伤疤痒痒的。他轻轻的说:“无事。”


江澄慢慢的抬头,蓝湛见他泪眼朦胧,又听江澄恶狠狠的说:“无事?无事你刚才走路仍是不利索?好端端的来逞什么能?腿废了你就开心了?”



蓝湛没想到江澄会突然对他发难,二人自相识以来,江澄还没对蓝湛这么凶过。



“你呢?”蓝湛问,
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都知道。”蓝湛平静的说。我知道的,这段时间你有多么不易。



江澄再也忍不住了,劫后余生和重逢的喜悦,再加上对蓝湛的心疼,江澄从来没体会过这么复杂的情绪,他落下泪来。
蓝湛将他搂进怀里,轻轻的拍他的背,“都过去了。”他低头吻去江澄的眼泪。二人坐了一会儿。江澄终于缓过来了,又恶狠狠的跟蓝湛说:“不准说出去!”



蓝湛看着江澄这幅装凶的样子,只觉得可爱,于是点点头。
时候不早了,二人决定早些睡,江澄想着明日让江滨去拿些上好的药膏来给蓝湛,争取让他快点好起来。二人和衣而卧,静静的,谁都没说话。



江澄睁着眼睛看着帐顶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蓝湛侧过身来看着江澄,“睡不着?”



江澄点点头。“你看,我这卧室一点儿都没变,只是莲花坞再也不是之前那个莲花坞了。”



蓝湛知道他这是想父母了,于是将他抱紧,“你还有我。”



江澄在蓝湛的怀里点点头。江澄见蓝湛睡觉都戴着抹额,于是便问他:“睡觉还带着?你们蓝家这是什么规矩?”



江澄也知道蓝家的抹额象征自我约束,只能在命定之人面前解下,可他没想到蓝家人睡觉也得戴着。



蓝湛也没说什么,解下头上的抹额,放在江澄的手中,然后握住江澄的手问:“阿澄可愿收下?”江澄一时间慌了神,没想到蓝湛这么干净利落。只是蓝湛紧紧的握着江澄拿抹额的那只手,自己也只能接受了。



江澄想了想,自己也得送点什么给蓝湛呀,不然多没面子。于是他坐起身子,下床去拿江家的清心铃。



江澄从自己的衣服上解下那串小巧的银铃,刚要转身就被人抱进了怀里。这个蓝湛!真是一会儿都不让人清闲!江澄在心里想。蓝湛将头搁在江澄的肩上亲了亲他的侧脸,然后一把将他抱了起来放回床上。江澄还在一脸懵中,他已经被蓝湛放回了床上。



随后蓝湛也自己上了床盘腿坐下,跟江澄对坐。



“脚凉。”蓝湛说。



江澄这才恍然大悟,刚才自己下床下的匆忙,没穿鞋子就光着脚下了床,想来蓝湛是担心自己着凉。江澄笑着刮了一下蓝湛的鼻子。蓝湛也对他笑了笑。



“我没有旁的送给你,唯有这银铃,是我江家门生才可持有的物件,这是我6岁那年父亲亲自打给我和魏婴的,一人一只,以后你再来莲花坞,便将此物出示给他们,他们便会放你进来。”江澄一口气说完,便把银铃塞给了蓝湛。



“我收好了。”蓝湛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说。

评论(25)

热度(167)